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

影音專區

  • 獲評選第2屆「政府服務獎-整體服務類」殊榮
    國軍花蓮總醫院為東部地區唯一一家國軍醫院,負責花東地區軍民醫療照護及支援各項軍方衛勤任務,近年來配合政府政策持續擴大服務項目,積極爭取經費提升軟硬體設備,推動長期照顧以及精神照護一條龍服務。 除此之外,更與民間科技公司合作開發智慧醫療服務機器人、護理電子白板、LINE@線上服務等項目,運用科技簡化流程提升便利性,獲院內同仁及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此次國家發展委員會辦理「政府服務獎」,一百七十七個單位參賽,僅三十個單位脫穎而出獲頒獎項,而國軍花蓮總醫院端賴全體醫療團隊及員工共同努力所獲得之成果,不僅是對院方最大的鼓舞與肯定,也是持續不斷的努力與精進的動力。 未來,本院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的核心價值,充份發揮醫院現有優勢與機會,成為「守護後山軍民健康樂活好所在」。

  • 「搶救生命一瞬間」
    鑑於國人罹患心臟血管疾病比例逐漸偏高,但是因為CPR並未普及,導致失去搶救病患的黃金時機,因此本院門急診部以《搶救生命一瞬間》為題,配合真人教學方式,示範急救程序以及如何實施高品質CPR,並希望透由影片宣導,使民眾都能夠學會正確的CPR,挽救更多突發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命。

  • 「感動式醫療服務」
    本片透過紀實方式,記錄著將本院醫療部專業團隊走訪偏鄉,針對不同的個案狀況給予最適當、最優質的醫療協助;另外針對重症病患也以愛心及耐心的態度給予照護,使病患及家屬都能感受到本院的用心。

 

  • 「居家治療」
    本片先從平日如何進行居家治療為主題切入,並輔以訪問醫護人員方式,使大家瞭解醫護人員從事居家治療的心路歷程,以及病患需要的協助與照顧,而這些病患在本院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下,病情也同時獲得改善,充分展現出本院視病猶親,有感服務的宗旨。

 

  • 「長照鬥士」
    鑑於國內老年人口逐漸成長,政府自民國97年起開始執行長照政策,本院秉持視病猶親,有感服務宗旨,推動長照一條龍,提供長者日間照護、護理之家喘息、居家照護及醫療等服務,使花蓮在地鄉親感受到本院的用心,本片即為院內同仁辛勤努力打拼的成果。

  • 「社醫科 國軍花蓮總醫院居家護理微電影」
    居家護理是長照一條龍服務重要的一環,本片紀錄著醫護人員辛勤地前往偏鄉地區到府實施醫療服務,只為提供在地弱勢個案最窩心、最完善的醫療照顧。

 

  • 「定格的凌晨4點27分」
    本片以模擬真實火災狀況,進行緊急應變處置,片中透過完整的指揮鏈及作業流程,呈現快速的災害應變處置能力,顯示本院除了給予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外,並且提供更安全無虞的環境,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 「推動分級醫療 落實雙向轉診-部長篇」
    為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各級院所能分工合作照顧病人,中央健康保險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邀請衛福部全民健保會委員及醫學中心院長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宣示,啟動分級醫療,轉診制度再出發,呼籲民眾有病先找厝邊好醫師看診,必要時可透過院所之間的電子轉診平台轉介至大醫院就醫,讓病患可獲得最適切的照顧。

  • 「國軍花蓮總醫院歷史沿革」
    本院原為聯勤第二肺病療養院,民國1953年5月1日成立於台中縣中興嶺;1959年改編為「陸軍第八○五總醫院」;1970年奉令移駐花蓮現址;1976年起,分三期興建,於1980年6月完成興建;1986年7月1日實施「健全國軍醫療組織體系案」,將台東前陸軍八三二醫院編併為本院台東分院;1995年7月實施「精進軍醫組織案」,將本院改隸國防部參謀本部,番號變更為「國軍八○五總醫院」,擔負東部地區平、戰時地區醫療支援任務;民國1998年7月1日配合「國軍精實案」實施,番號變更為『國軍花蓮總醫院』,改隸屬為國防部軍醫局。

  • 「抗生素衛教短片」
    102年開始執行抗生素管理計畫,藉由民眾正確使用抗生素衛教短片,宣導抗生素三不政策,為加強推廣和提供民眾正確用藥觀念。

  • 「愛‧生生不息-前言+待贈者訪問(1)」
    直至97年11月17日止,臺灣共有6058人在等候接受器官移植,其中等候心臟的有95人、肺臟19人、肝臟622人、腎臟4,716人、胰臟49人、眼角膜583人,這些人同時都在等待讓他們重生的奇蹟,渴望生命能夠延續…

  • 「受贈者訪問(1)」
    於民國79年8月開始洗腎,85年3月成功換腎,此後便成為器官捐贈推廣的義工講師,現身說法器捐怎樣改變他的一生,陸續圓滿他人生的三個願望。

瀏覽人次:2,006更新日期:111-11-21回前頁
瀏覽人次:2,006更新日期:111-11-21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