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進階搜尋
:::

院長的話


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吳勝堂本院歷經多位院長卓越帶領下,遵循「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的核心價值,全體員工群策群力,戮力成為東部地區軍民最信賴的醫院。

循前人磐石根基下,本院持續開創新局,陸續擴建「婦女保健中心」、「長照復健中心」、「高壓氧治療中心」及整新「一般護理之家第三期」、「精神科急性病房」等硬體設施,另於110年8月成立「心臟血管攝影室」並引進外科C型臂影像輔助手術導引系統,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亦結合北區醫療聯盟,敦聘三總醫學中心等級各科權威醫師駐診,進行關鍵技術轉移,厚實本院醫療人力,發展新銳醫療技術,嘉惠在地鄉親及病友醫療需求。

配合政府政策部分,本院為花蓮第一家開辦「美沙冬替代治療」及提供「跨區給藥服務」之醫療院所,另成立新城鄉長照2.0服務據點及執行精神護理之家喘息服務、居家照護,打造長照、精照一條龍服務,期達「醫養合一」之目標,此特色醫療,更榮獲第二屆政府服務獎-「整體服務類」殊榮。

本院身為東部地區唯一國軍醫院,近年軍民救災及防疫工作下,亦扮莫大的角色,如在110年「0402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中,第一時間派遣救災醫療小組至現場救援,並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提供最佳醫療照護服務。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從社區篩檢到疫苗擴大施打,全體同仁不分你我,全心投入防疫工作,替疫情佈下隱形保護網。另配合國家政策,成立東部地區首座臨床檢驗毒物中心,擔任軍、民毒品防制守門員的角色,打造綿密毒品防治網,為反毒工作盡一份心力。

展望未來,本院將秉持以「急性壯大慢性,慢性鞏固急性」之經營策略,持續戍守軍民健康,落實全人嶄新醫療照護。

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 吳勝堂

瀏覽人次:6,235更新日期:113-04-15回前頁
瀏覽人次:6,235更新日期:113-04-15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