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無菸房間仍殘留三手菸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摘錄菸檳衛教108001號)

根據費城Drexel 大學的科學家發現,在一間沒人使用且沒有人吸菸的教室裡,空氣中有30%的微粒與吸菸有關,這也就是所謂的「三手菸」。研究人員報告指出,就算房間裡沒有人吸菸,可能仍然存在有害的「三手菸」的殘留。

DeCarlo 解釋說:就算室內沒有人吸菸,但是吸菸所產生的微粒會通過通風系統或是吸菸者的衣服進入室內,黏附在牆壁和傢俱上。DeCarlo 警告:人們應該要知道,就算環境中沒有人吸菸,還是可能有菸的殘留物,也可能接觸吸菸所產生的微粒。

這些微小的菸品燃燒空氣微粒對健康會有重要的影響,因為這些微粒會被吸入肺部,即使濃度很低,也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風險。

由於菸品的使用對室內空氣品質有如此顯著的影響,因此推動全面的無菸令政策,提供吸菸者最全方位的戒菸服務,才能夠保持室內空氣的乾淨,並保護民眾的健康。為了您自身的健康,請大家奉勸周遭吸菸的朋友們,儘早戒菸吧~~~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