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無菸政策

連結:回上一頁

政策緣起

  • 本院為無菸醫院,並於民國101年加入全球無菸醫院網路。秉持以醫療服務回饋社會之宗旨,在以病人為中心的精神下,不斷營造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並提供安全舒適的就醫環境。以維護大眾健康。 配合 2009「菸害防制法」修正案上路,本院宣示室內室外全面禁止吸菸,同時拒絕菸商贊助,不得於院內進行菸品(含電子菸)的販售及廣告,給員工、病人及社區民眾一個清新、安全與衛生的環境 。

禁菸範圍

  • 本院將依菸害防制新法第十五條規定,「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止吸菸且不設立吸菸室;不可攜帶打火機、菸灰缸等進入公司禁菸場所」。即日起, 凡出入口以內,含門診大廳、樓梯間、辦公室、診療場所、會議場所、病房、休息室、廁所、醫療設施、廚房、餐廳、公務用交通運輸工具及本院其他室內密閉空間皆禁止吸菸。 自 2009 年1 月11 日起,不分室內、室外,禁止於本院院區內吸菸。所有員工、外包人員、實習人員、志工、求職者、病患、家屬、廠商與訪客皆適用本政策。

懲戒、申訴

  • 即日起進行取締,違反本院禁菸政策的員工,將以勸導或申誡等方式列入考績評核,並根據行為嚴重程度,接受等比例的懲處。違反本院禁菸政策之外包人員、實習人員、志工、求職者、病患、家屬、廠商與訪客等人員,由本院警衛或其他員工促請立即熄菸並離開。2009 年1 月11 日起,違規者,將通報衛生局依法處理。 工作場所菸害申訴,請聯絡無菸工作小組(分機:815897)。

菸害防制教育及門診戒菸

  • 本院將擇期舉行菸害講習及戒菸班,員工可向醫勤室報名,人數彙集後即可開班。開設戒菸門診,由家醫科醫師主持。醫勤室之國健署計畫專案研究助理將提供新法規定相關單張、個別諮詢、個別戒菸協助。

政策執行

  • 本院無菸工作小組
    聯絡人:預防醫學官 陳葦紜上尉(戒菸諮詢專線:03-8263151#815897)
更新日期:2022-06-01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