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院際交換

連結:回上一頁
影像與報告院際交換
只要您檢查的醫院有參與衛生署的影像院際交換計劃且您在壹年之內有以健保身分接受過電腦斷層(CT)、超音波檢查(SONO),您無須透過任何申請。在您的書面同意下,本院主治醫師可使用您的健保卡與醫師的醫事人員卡,自衛生署影像交換中心下載您的報告與影像。

IEC全國影像交換中心
影像交換平台示意圖,本圖截取自行政院衛生署全國醫療影像交換中心網站

目前IEC院際交換僅包含CT、MRI、及PET之影像及報告。

在一年之內,您只要是以健保身分接受過CT、 MRI、或PET檢查,其影像與報告之索引檔均會上傳至衛生署的影像交換平台。在病患的同意下,其他醫院可以至影像交換平台查詢該病患是否在一年內有做過這些檢查。並可直接透過影像交換平台,下載原始影像縮圖及報告。

須注意要申請影像交換,一定要經過病患同意簽署同意書(七日內有效)。再以病患之健保IC卡,和主治醫師之醫事人員卡,方可下載。另外影像交換平台僅存有索引檔,實際下載時是透過影像交換平台至對方醫院進行下載。因此,下載速度視該醫院之對外網路頻寬而定。

截至目前為止(100/8/24),已有128家醫療機構可進行影像與報告院際交換。目前仍在陸續增加中,詳細清單請見衛生署全國醫療影像交換中心上之訊息。
更新日期:2019-07-08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