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問題與解答集

連結:回上一頁

問題與解答集

q那一般護理之家怎麼收費呢?

a一般護理之家費用收費方式如下長期照護一般護理之家-以月/日計費短期托養照護費-一般護理之家-以月/日計費其他費用管路費

q床位保留費是什麼?為什麼要多這個費用?

a住民住院期間,或者請假一段時間要返家,這個床位雖然沒有使用,但是為了維持一般護理之家運作,水電開銷、人事費及其他費用,所以會有床位保留費。但是您放心,沒有住在一般護理之家內的伙食費會予以扣除免繳。

q為什麼長期照護費以日計費與短期托養照護費都是以日計費,而短期托養照護費為什麼比較高呢?

a短期托養照護費的日數收治時間較短,但是卻在辦入住與退住都需要耗費人力,如社工評估、護理評估、醫師訪視,與許多手續如入住介紹、退住時也需要書記人力記帳、辦理退住手續等,而長期照護費僅只有住不同房型時或請假而未達每月 20 天才以日計費,耗費人力、物力都不同。

q我的經濟狀況沒辦法負荷收費內容,但我又有此需求的話怎麼辦?

a您可以將你的狀況告訴醫院社工,由醫院社工協助申請補助,那麼就只要付 補助不足的差額即可,詳細請見下面入住流程。入住流程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