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吸電子菸大幅增加罹患新冠風險

電子煙嚴重危害年輕人的肺部!!另外,史丹佛 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已證實,與非吸煙(菸)者相比, 吸電子煙的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因為「受損肺部 更易感染病毒」,專家呼籲應該加強電子煙管制。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兒科學教授領導的一個醫 學小組通過數據對比,並在《青少年健康雜誌》上發 表證實,由於現在的青少年經常吸電子煙,故感染新 冠病毒的可能性不僅遠大於不吸煙的同齡人,而且感 染後的病情也會比不吸煙的人更嚴重。

還有,在戶外篩檢站或醫院周圍遇到吸菸(電子 煙)者也要小心了!因為新光醫院陳護理師提醒大家。

現在戶外篩檢站每日聚集許多民眾,有些癮君子掛號 後,在等待篩檢期間會至周邊或外圍抽菸(電子煙), 若其中某些癮君子的篩檢結果證實確診,而那時他們 吸菸(電子煙)所呼出的煙霧就是被感染的飛沫,而在 癮君子周遭的人們將增加感染的風險,他呼籲癮君子 切勿抽菸,小心傳播病毒給他人,而一般民眾也最好 遠離醫院附近的吸菸(煙)者。

國健署也提醒,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期間,大 家更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有些人也想要藉由戒菸護 肺保健康,但請千萬、千萬不要誤信電子煙、加熱菸 等新興菸品能幫助戒菸的謠言。

新興菸品不但不能幫助戒菸,而且與傳統菸品一 樣都會抑制免疫系統,都有危害,美國疾病管制署及 科學人雜誌研究指出,吸食電子煙與傳統菸品都會加 重新冠肺炎患者肺傷害。拒絕菸品及任何新興菸品, 是提升免疫力、阻擋新型冠狀病毒的不二法門。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21-06-17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