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電子菸無助戒菸

北市聯合醫院蘇醫師分享台灣首例成人電子煙 肺損傷案例,一名男子原本希望使用電子煙來戒菸, 誰知還沒成功戒菸,但身體卻越來越差,除了發生找 不出原因的腹脹、腹瀉外,經 X 光檢查居然發現罹患 肺炎,一年內就因為肺炎住院 4 次,不但開店生意受 到影響,而且醫師發現他自從使用電子煙後,導致肺 活量減少 3 成、身體不適、還瘦了 10 公斤!

蘇醫師也在臉書提醒,台灣的電子煙 9 成以上是 來自中國,但中國早已於 2019 年就禁止販賣;而 WHO 也於 2020 年 12 月發表專家會議結果強調,加熱菸、 電子煙等菸品並沒有比傳統香菸來得健康,同樣對人體有害,因此更應該加強管理,台灣民眾也更應該注 意電子煙的危害。

多數人對電子煙的認知,仍停留在傷害性低的印 象,但隨著醫學及毒物學的多項研究,證實電子煙對 健康的危害對不亞於傳統紙菸,人體許多重要器官 均會受到威脅,甚至增加致癌機率。董氏基金會分享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檢測市售電子煙的成果,該研究在 煙油樣本中測出 1064 種化學物質,其中 164 種有毒物 質;另外,明明標示無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大部分 卻仍有添加尼古丁。

想要戒菸?別擔心,只要您想戒,國軍提供多元 戒菸的服務~多利用各單位的戒菸輔導員、戒菸班、 各醫療院所「戒菸門診」等,或是撥打軍中免費戒菸 專線 0800-580791,會有專人為您提供戒菸戒檳等資 訊的服務,或者也可多加利用國健署免費的戒菸專線 0800-636363,期盼大家都能成功戒菸。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21-06-17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