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使用電子煙增加 8 倍吸傳統紙菸機會!

現在世界各國的青少年許多都以吸電子煙為樂, 大部分是因為電子煙業者相關人士宣稱電子煙可以減 少紙菸危害~

但根據英國利茲大學在著名學術期刊成癮上發 表的最新研究指出:納入 3,289 的 13~14 歲原本不吸 菸的青少年,分為接受電子煙與不使用電子煙組,並 且追蹤之後吸菸的情形。結果發現,使用電子煙組未 來成為吸菸者的機率,竟比不用電子煙組高達 8 倍以 上!!可見使用電子煙將會造成更多的吸菸族!

這個研究狠狠打臉電子煙相關業者的謊言,電子 煙根本無法減少紙菸危害,反而大幅增加青少年吸菸 的慾望與興趣!

日前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將會增加 7 倍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的風險!他們認 為疫情期間必須嚴正減少電子煙的使用!目前歐美的疫情失控可能或多或少與電子煙大量使用有關!

電子煙有害的證據越來越多,指出電子煙沒有比 紙菸安全,也無法減少紙菸危害!研究發現、使用尼 古丁電子煙不只會造成致死性的肺炎,還有許多肺部 疾病,根本不能減少菸害、反而增加青少年的吸菸人 口!且 2020 年 12 月世衛組織公布的專家會議結果, 內容強調『根據目前的醫學證據:加熱菸與電子煙沒 有比較健康』。

不論何種菸品都不是健康的最佳選擇,想想還是 戒菸(煙)最健康吧~~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21-06-17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