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2021「承諾戒菸」年對抗新冠肺炎

世衛組織為 2021 年世界無菸日發起了「承諾戒 菸(Commit to Quit)」年,亦即為期一年「承諾在 COVID-19(新冠肺炎)期間戒菸」的全球運動。

WHO 列出「戒菸的百個理由」,第一個理由就是「吸菸者罹患 COVID-19 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更高」。當然,所謂的戒 菸也包括了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式菸品。

台大醫院家醫部郭醫師指出,「吸菸就是新冠肺 炎重症的危險因子」,相較於非吸菸者,吸菸者罹患新 冠肺炎引發重症風險提高 2 倍、住院治療兩週後持續 惡化風險增加 14 倍、13-24 歲的年輕族群,吸菸者感 染新冠肺炎機率為不吸菸者的 5 倍,若加上使用新型 菸品,其感染新冠肺炎機率更高達 7 倍。

全台第一個「電子煙戒菸門診」的台中榮總戒菸 中心傅醫師也表示: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不但 不能幫助戒菸,而且併用會導致「多重尼古丁成癮」, 危害更大。尤其是電子煙及加熱菸等新型菸品沒有傳 統紙菸燃燒後的菸臭味,讓人誤以為無害,其實仍有 一手菸、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對吸食者及其身邊 的非吸菸者直接侵害。

其實,任何不管菸(煙)品都會危害健康,為了確 保您與家人的健康,最好還是遠離。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21-06-17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