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含有危險化學調味劑的電子煙會減緩精子活動、甚至殺死精子!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摘錄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菸害防制網站)

新的研究發現,電子煙裡添加的加味劑,對於男性生育能力有傷害。這個最新的研究引起人們對於電子煙裝置的關注,特別是肉桂味的電子煙被發現會減緩精子游泳的速度。而另一種泡泡糖口味,則會殺死睪丸中負責生產精子的細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電子煙的裝置即使沒有加尼古丁,添加在電子煙裡的加味劑就會影響男性生育的能力,過去有許多證據都認同也廣受支持,認為傳統菸會損害精子中的DNA。

吸電子煙有危險,可能成為不吸菸者的敲門磚,通往吸菸之路而鼓勵非吸菸者嘗試吸菸。英國Salford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電子煙的加味劑會傷害肺部支氣管的細胞。現在,科學家們擔心電子煙會傷害男性的生育能力。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