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最愛青壯男!吸菸、喝酒、嚼檳榔口腔癌風險激增123倍!!!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摘錄自健康醫療網及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

菸、酒、檳榔難戒 成癮短命15年

最近幾年國人八大死因中,就有六個與吸菸或二手菸有關,包含缺血性心臟病、腦血管疾病、下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結核及氣管、支氣管等肺部癌症,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成癮治療科陳奇硯醫師表示,吸菸者中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死於菸害,而且較不吸菸者平均早逝15年。

88%的口腔癌患者 愛吃檳榔

酗酒增加罹患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與肝癌的機會,檳榔則會使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紅班症外,據調查88%的口腔癌患者也嚼檳榔的習慣!有些民眾雖瞭解長期使用菸、酒、檳榔的人,得口腔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還高,但甚少知道此風險竟會高達123倍!這些物質也會導致咽喉癌,令人食不下嚥、聲音沙啞、呼吸困難甚或致命。

菸酒檳榔與毒品 成癮難根除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成癮治療科陳奇硯醫師亦指出,菸、酒、檳榔、毒品都是成癮物質,會對身體造成許多不可恢復的傷害,一旦成癮後就很難戒除,嚴重影響個人健康與家庭生活。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