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為事業賠上人生 阿南轉念求健康!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摘錄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2名口腔癌並有極家屬生命紀實-重生的幸福》)

25歲開始做海產批發,讓阿南練就一身挑海鮮的好功力,41歲就開了海產店,每天忙到半夜2、3點,還要客人搏感情,這桌敬根菸、那桌喝一杯,再來一顆檳榔,人人都變成好兄弟,生意也跟著強強滾。

但阿南怎麼也想不到,這樣的風光,竟脆弱地在一夕之間什麼都不剩了。阿南嘴裡長了個硬塊,結果是第二期口腔癌,幸好開刀保住一條命,面相也沒有很大的影響。但為了找回健康,阿南收了海產店、賣了車,打算好好休息,想不到最信任的朋友居然趁著阿南生病治療時,偷偷賣掉阿南兩棟房子,做海產賺得辛苦錢全都被騙光了。

心灰意冷的阿南,體會到社會的現實,人生觀至此大轉彎,才五十出頭的他,不知道人生還有多長,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病情會再有變化,但事情發生了,再怎麼苦,還是要面對。他重新找了一份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還過得去,每天固定爬山、運動,作息正常;他也常常去當志工,接觸到的人都很單純,不會再被朋友拉著喝酒、嚼檳榔。阿南現在的生活也很平淡,賺得錢也和以前不能比,但卻擁有過去從沒有享受過的悠閒自在。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