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蝦毀?吸電子煙就像嘴裡含炸彈!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摘錄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

電子煙(或稱「霧化器」)外型跟一般紙菸相似,其標榜不含焦油、沒有菸灰,亦無菸臭味,因此,讓很多癮君子誤以為電子煙是安全的。但其實電子煙跟紙菸一樣含有尼古丁,不僅對人體有害、讓人成癮,更具有爆炸的危險性。

美國日前發生一起電子煙爆炸的意外事件,有一名23歲的男子,名叫勞瑞雅,在吸電子煙時突然爆炸,造成他口腔上顎燒了一個洞,臉部跟胸部受到一級灼傷,頸部跟手指也都骨折了,並且在加護病房住了一週以上。

勞瑞雅表示他經常使用電子煙,從來沒有出過事,沒想到這次發生這種意外。目前距離意外發生已有6週的時間,他仍只能進食液體類食物,復健的路還很漫長,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給癮君子一個警惕。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電子煙通常含有6到24毫克尼古丁,會讓使用者成癮,且多數電子煙含有高濃度的丙二醇及重金屬,吸入等於吸入刺激且有害的化學物,有致命的危險。因此,絕對沒有安全的菸品使用行為,完全不接觸菸品或戒菸才是追求健康最好的選擇!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