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認識自己的戒檳決心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摘錄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戒檳教戰手冊)

下表中,1到10的數字,代表戒檳決心的強度。針對每一種可能想嚼檳榔的情況,你不嚼檳榔的決心有多強?請圈出適當的數字。

如何強化戒檳動機?

  1. 犒賞自己
    開始戒檳榔時,可以設定個人的戒檳目標,目標可採漸進式的設定,逐漸減少嚼檳榔量。當達成每一階段的目標時,記得給自己一些獎勵。
  2. 揪團來挺你
    告訴親朋好友自己的戒檳計畫,尋求他們的支持以及鼓勵。畢竟一個人戒檳勢單力薄,有旁人的支持與監督,戒檳行為就能持續下去。
  3. 3外表更帥氣
    嚼檳榔者的牙齒多半不美觀且骯髒,常常會惹人嫌棄。建議可以去牙醫診所洗牙,看到自己牙齒原來可以這麼漂亮的時候,戒檳榔的動機也會提升。
  4. 戒檳存大錢
    可以準備一個撲滿,把買檳榔的前丟入撲滿內,看看自己不嚼檳榔可以省下多少錢,然後在這些省下的錢購物犒賞自己,更有意義。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