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對戒除檳榔的種種疑問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國軍菸害暨檳榔防制服務中心)

Q:如果沒有信心可以一次戒掉檳榔,可以慢慢減量就好嗎 ?

A:由於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有些可以很快戒除嚼檳榔;有些人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辦法戒掉。因此,找出適合自己的戒檳步調才是最理想掉。不過,即使是逐步減量,最終仍要以完全戒除 為目標 。

Q:開始戒檳榔之後,牙齒變得很酸軟甚至不能嚼東西,這是正常的嗎?

A:根據成功戒檳者的經驗,停止嚼檳榔後會有數日出現這樣的症狀,這些不舒服的現象只是主觀感覺,並不會有客觀的變化,通常在一週或數週內結束 。因此,建議可以使用減敏牙膏或尋求牙醫師協助來緩解或解決口腔不適的問題。

Q:開始戒檳榔以後,朋友都瞧不起,認為我不嚼檳榔就不是他們的麻吉,請問該怎麼辦 ?

A:開始戒檳榔以後,跟過去的自己相比,是不變乾淨 、精神變好的許多呢?這就意味現在的你比過這就意味現在的你比過去還要好很多,因此不要在意朋友的訕笑和嘲罵,誠 實告訴他們,並請支持你的決心 。

Q:如果不小心再次嚼檳榔的話,應該怎麼辦 ?

A:在漫長戒檳榔的過程中,常會遭遇許多困難而造成破戒。破戒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找出為何會破戒原因,並思索未來遇到這類的狀況時如何避免,然後重新開始戒除檳榔。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