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衛教專區

連結:回上一頁

衛教專區:

衛教專區

文章標題

 

美飛機禁用電子煙我國將比照修法

資料來源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菸害防制網站)

  電子煙(或稱「霧化器」)通常以不銹鋼製造,裡面的儲存槽含有6-24毫克的液態尼古丁與高濃度的丙二醇及重金屬等其他化學物質。電子煙是以電池供電的裝置,加熱填充含有丙二醇、香料或尼古丁等成分的液體,以蒸汽方式製造有如紙菸的煙霧。吸電子煙就像吸一般菸品一樣,只不過不必真的點燃,而電子煙也會產生尼古丁菸霧與致癌物質,使用後不但會延後戒菸時機,亦會影響人體健康,增加罹癌風險。

  美夏威夷航空今年初發生一起電子煙自燃造成行李箱起火的事故,可能原因是電子煙的鋰電池暴露在溫差極大的環境而發生自燃或是電子煙放入行李箱前未確實關閉開關,使電子煙溫度升高而造成行李箱內的物品著火,導致機長啟動機上滅火系統,迫使班機緊急迫降的案例。

  由於電子煙自燃導致爆炸與失火的事件頻傳,美國運輸部與聯邦航空管理局基於安全考量,於105年3月2日起規定所有美國境內及往返美國的國際航班都禁止使用電子煙,並不得將電子煙放入托運行李內,以確保航行安全。我國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未來國內飛往美國的航班都將配合辦理,並比照修法。

回衛教專區列表首頁

更新日期: 2019-05-16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