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區
:::

洗腎室簡介

連結:回上一頁
科室簡介

腎臟內科已於101年10月17日重新啟用洗腎中心,為新秀地區唯一的洗腎中心,提供尿毒症病人之血液透析治療。本科目前有腎臟專科主治醫師1員及透析護理師3員。專業透析醫療團隊,並持視病猶親的精神,讓腎友獲得全人的透析醫療照護,也是本室責無旁貸的使命。

臨床醫療服務

1.提供血液透析及各種血液淨化治療
2.急性腎衰竭、藥物中毒、糖尿病腎病變、腎病症候群等患者透析醫療服務

醫師介紹
主治醫師吳宗叡
主治醫師吳宗叡
  • 學歷: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96年班
  • 經歷:
    1. 三軍總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
    2. 三軍總醫院腎臟內科總醫師、一般醫學部總醫師
    3. 國軍花蓮總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
  • 專科證照:
    1. 中華民國內科專科醫師
    2. 中華民國腎臟內科專科醫師

本室特色

我們擁有新城秀林地區唯一的血液透析中心,本室搬遷至新醫療大樓後,目前設有11床,有寬敞明亮的洗腎空間,配置液晶螢幕電視設備,採用德、日先進洗腎機設備,備有最安全的病人保護裝置及精準的調水模式,透析水質採用新款逆滲透造水機,提供無菌及無內毒素的透析水質;每月水質檢驗均達到合格標準。人工腎臟為一次拋棄性,不重複使用人工腎臟,透析藥水採原廠原裝,無汙染疑慮,給患者最優良的血液透析品質。本院於榮獲101年行政院衛生署區域教學醫院優等殊榮,具備專業的血液透析訓練及多年急重症經驗與能力,提供腎友們最優質的透析照護服務。

休息室休息室空間 血液透析室空間
休息室空間 血液透析室空間
休息室 血液透析室
休息室 血液透析室

更新日期: 2019-05-23   | 連結:回到最上面
連結:通過A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另開新視窗) 連結:我的E政府(另開新視窗)
北埔總院區:97144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路163號  (03)826-0601 (03)826-3151 (03)826-3152
進豐門診處:97055花蓮市進豐街100號  (03)833-5730 (03)833-5736
富世門診中心:97251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01號 (03)861-0918